元泰竹藝社

元泰竹藝社

早期台灣的日常生活裡,因就地取材方便,約有一半以上是竹製用品,

如竹蒸籠、竹椅、竹蓆、竹籃、竹筷等,
全盛時期全台約有1500家以上的竹工廠,照顧著台灣人的生活。

反觀現代生活用品除了「筷子」,幾乎少和竹子聯結,這也是主產業迅速沒落的原因之一。
為了讓竹子可以重回生活的日常,
目前元泰竹藝社所開發的產品:竹牙刷、竹吸管、竹杯、竹碗、竹耳扒,都是與日常生活有關的用品,
「我們不做竹藝術品,日本人連一根火柴都可以做到100年,元泰也希望成為竹牙刷的百年老店。」
希望能學習日本職人的精神,把一件小事做好,並透過跨領域的結合、運用社群網路的能力,
集結年輕人的力量一起守護老產業,友善我們的環境、為地球盡點心力






 

元泰竹藝社

元氣牙刷

竹材介紹:
採用南投縣在地孟宗竹(3年以上)。

刷頭材質:
採用天然白馬毛/馬毛/杜邦PBT雙頭磨尖絲 (天然環保)。

防霉施作:
生菇 (發霉) 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。
 
元泰竹藝社

微凹豆杯

杯體:
採用3年以上桂竹製作,取自竹節廢料,100%回收利用竹節廢料製成。採用3年以上的桂竹,經過高溫碳化乾燥手工打磨切削,特殊造型,讓竹杯內部可以保持乾燥。

手把:
手把設計更精挑細選使用高強度美軍傘繩以竹片支撐手感,收納不佔空間,攜帶方便!

特性:
竹纖維實際上具有保溫、保冰的特性,較玻璃與陶佳,可讓飲品維持溫度,延長風味。
元泰竹藝社

元氣竹吸管無痕隨行組

特性:
竹吸管內部有竹殼保護,去除竹膜的製作過程中並不會破壞內部竹殼,所以管壁內並不易發霉,但於切口的兩端因毛細孔外露,易含水分,容易有發霉現象。如有此現象,只需要使用小刀裁切發霉部分,熱水煮沸消毒後就可持續使用,但太嚴重的發霉就不建議使用了。
(竹製品不建議存放,經常的使用就能避免發霉現象)。

保養:
使用完畢後建議立刻清洗,如飲用咖啡與重口味飲品,建議泡水2分鐘後搭配吸管刷清洗,比較容易去除異味。可置於烘碗機內烘乾處理,或至於通風處晾乾,建議放置處不要積水,避免發霉。
元泰竹藝社

元氣耳扒

採用桂竹製作,經過高溫碳化乾燥。
手工打磨切削,特殊造型,收納不佔空間,攜帶方便!
 










採用3年以上桂竹製作,取自竹節廢料,
100%回收利用竹節廢料製成。
採用3年以上的桂竹,經過高溫碳化乾燥
手工打磨切削,特殊造型,讓竹杯內部可以保持乾燥


塗料
使用歐盟認證環保無毒水性塗料
延長竹杯使用壽命、不易發霉

特性
竹纖維實際上具有保溫、保冰的特性,較玻璃與陶佳
可讓飲品維持溫度,延長風味。
關閉